close

/盧冠諭

閱讀完第351期天下雜誌後,深深認同本期專題所闡述的觀點,「知識,不再是力量,高學歷不等於就業保障。」試問:在一個大學錄取率接近100%,走在路上,招牌掉下來都可以砸到一個碩士的年代,假如你是一位老闆或是一位人力資源主管,你要如何找到一位合乎企業需求的好員工?

我想絕對不會光光只看學歷就決定了是否錄取,一定會再看看這位應徵者過往的經歷;假如你是剛畢業的學生一定會評估你是否有過相關工讀經驗或是社團經驗,假如你是轉職的應徵者,一定會看你之前工作的經驗為何?

那身為應徵者的你到底要培養什麼能力,才能獲得青睞呢?我覺得剛好可以用Google全球副總裁李開復先生所說的一句話,「人人都可以成功;我可以選擇我的成功」來相呼應。

每一個人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與意義,重點是你的選擇是什麼?是一窩峰的跟著大家的腳步去追尋最熱門的科系或是工作,還是傾聽自己內心所發出的聲音,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將其做到最好,到底哪一個選擇才可以打造你的競爭力?看完本期雜誌中幾個成功的例子,再看看你我周遭熟悉的成功身影,我想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分享之。

 

(已收錄於天下雜誌352期,2006.8.2~2006.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lu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