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盧冠諭

 

    「我真的很不錯!我真的很不錯!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錯!」不知道你是否曾經聽過這句話,在很多激勵的課程裏面,常常會用這段話來激勵學員。

 

    也許很多人會懷疑,我真的很不錯嗎?我又沒有良好的家世背景,又不是王永慶的孫子,我也沒有好的學歷加持,我只是專科畢業而已,我哪裡真的很不錯?

 

    如果你這樣想,就真的太可惜了,所謂人比人氣死人,其實造物主真的很奇妙,如果我們換一個角度來看世界,就會發現許多有趣的地方,造物主將每一個人形塑成不同的個體,就算是同卵雙胞胎也可以找出些微的差異,因此從獨特性來看,每一個人都是非常棒的獨立個體。

 

    另外,從功能性來看,現在請你看看自己的雙腳,請你摸摸看它,感受它的觸感,想想看它每天帶著你走遍大江南北,踏遍千山萬水,是不是真的很不錯;再請你看看你的雙手,摸摸看經過歲月侵蝕的雙手,感受它的溫度,想想每天它幫你做了多少事,寫下多少動人的文章,是不是真的很不錯;再看看你身體的每一個器官,皆各司其職,盡力的展現出最好的一面,是不是真的很不錯。

 

    最後,從完整性來看,我們更應該要感謝老天爺賜與給我們完整的身軀,還記得還記得本名劉俠的杏林子嗎?雖然她在12歲時罹患了罕見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發病時手腳腫痛,行動極為不便,但是他不放棄求學與寫作的機會,勇於向生命挑戰,最後當選了十大傑出青年,甚至成立了伊甸殘障福利基金會,幫助其他殘缺人士。

 

    而自傳《汪洋中的一條船》的作者鄭豐喜先生,雖然天生殘缺,讓他一出身就要接受不斷的與命運拼搏,但是他不放棄,還力爭上游,最後「爬」出了他的人生,其自傳中有一段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多少年來,上蒼不斷地用貧窮、殘疾交迫來苦我心志!勞我筋骨!餓我體膚!但它最多只能給我暫時的挨餓、受凍。深信它,考驗不倒我!折磨不死我!為了生存!為了人性的尊嚴!為了更美好的明天!我握着拳頭!咬緊牙關!挺起胸膛!勇敢地、樂觀地,接受上蒼所給予的一切挑戰。』

 

    你看完以上例子後,是不是真的發現自己很幸福,是不是更應該珍惜眼前的自己,因為我就是唯一,我真的很不錯!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lu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